Friday, April 3, 2015

步入四月份。

这更新又会是精简的一篇。由于今天是公共假期(Good Friday),因此我还有些闲情逸致耗点时间,轻松轻松下。再加上早+午餐是时隔很久都不舍得花钱买的GCB,所以心情还称得上不错 呵呵。每一次回到这里,想吃什么都不敢花钱买,那种要省吃俭用的大学生活还真的让我有点苦不堪言,毕竟在槟城我都习惯了想吃就吃。这几天都没什么吃早餐,甚至晚餐也没好好吃,不然就没吃。虽然说回到这里也一个月又两天了,但我经常没什么食欲,就这样吃不下,少吃点,我的胃口竟然变小了。只有在禅林时,我才会大吃特吃。

今天的假期,也意味着mid-term break的开始。而这个学期的mid-term break,我真的很期待,相信会是个又充实又有意义的小假期。我与系友即将一同到Kundasang玩个两天一夜,而有三天呢我都会待在禅林筹备佛学活动。听起来我似乎没什么时间温书了吧?说不担心是假的啦,但我相信只要分配好时间,学业上我还是应付得来的。假期后的第一个星期:Negotiation skills role play暂不确定,日文考试,HE presentation和数学考试。四月份至五月份,佛学活动会比较频密,但是我却承担得很快乐,这种感觉是以前在团体生活体验不到的。感恩让我明白,承担与付出原来真的可以如此简单、快乐。

另一边厢,我开始慢慢地打开心房与系友更进一步的认识,终于在course里算是有一gang朋友啦。两位槟城人(包括自己),两位柔佛人,一位KL人和一位霹雳人。我感恩虽然自己在course里总是anti-social,但是还有这一班爱玩爱癫的朋友。同时,如果你忘了做功课、不会做功课或是没有做功课的话,她们会很乐意让你抄功课 哈哈。或则是如果今天你不想、懒惰去上课,别担心,她们会帮你签名,即使嘴里会怨几句。三年的大学生活并不长,希望我们一起携手创造出更多美好的大学回忆!

其实这一gang里还少了一个Mathematics with Comp Graphic (MCG)的朋友 
我想要趁在这里升学的同时,explore整个Sabah,之后就轮到Sarawak,绝对不能让我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想做的事就趁早去做,别那么多顾虑,顾虑多了,自然事也难成了。玩完整个东马,本来就是我选择到沙巴读书的目的嘛 哈哈。这个学期,我察觉到自己原来对金融真的有着很浓厚的兴趣。第一次读书并不是为了考试而读,而是真的是想增加这方面的知识。我还到图书馆借了两本参考书,和direct senior买了一本书,不仅仅是单纯想应付考试罢了。果然啊,选择自己所爱,读自己所爱,真的是一种读书的乐趣。当然,我也没抗拒其它科目,只是金融在我心目中排第一 呵呵。

之前申请科系时, 我很犹豫是否要填选Unimas的金融,可是因为害怕独自到那儿升学,加上又是四年的科系,结果还是把UMS作为首选了。也因为接触了金融,我更加肯定自己未来想从事的领域是什么,不是教育就是投资,后来我想了一个可能性,教育+投资 哈哈。未来是否如此,我不敢说,但目前的想法就是如此。

好吧,今天就写到这里吧。下篇见!

Saturday, March 21, 2015

第二学期。

这篇原是想要好好写的,只是近来开始忙于学业与佛学活动,因此趁现在牺牲掉一些睡眠时间上来更新下。这已是第二十天回来沙巴了,似乎适应得很快,挺不错的。这个学期的科目比上个学期来的少一科,却谈不上轻松两字。我似乎没提过我的科系主要是修些什么的对吧?主要就是数学,经济,金融,电脑程序(三个学期)。目前为止,由于还未买到适合的参考书,一些主科我还未赶上进度,我是个无法单单只读slides去考试的人啊。Mid-term tests逼近,难免有点担心。

紧凑的时间表
此外,在今年的佛学会之学长欢送会,感恩自己承担了特务组组长,选择这小组是想要学习新事物,而当上组长这一回事也是预料之外。毕竟未曾接触过,特务对我而言陌生极致, 忧虑与不安依然是存在的,但我会趁承担的同时把握机会好好学习。参与的每一位,我们一起加油办好它!愿大家快乐承担,承担快乐!

最后,这个学期的脚步在短短的三个多月就会步入尾声,我也得赶紧跟上课业的脚步,取得学业与活动的平衡点。至于成绩方面,当然要考得比上一次来得进步,因为上个学期的成绩纯属普通。好吧,是时候会周公啦!晚安,下篇见!我会尽量上来更新的!


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2月28日之笔。

今年的新年依然与往年没什么太大的差别,不一样的是新年假期太少了(短短四天)。大胆的我在几个月前果断地订了三月一号的回程机票,缺席一星期的课,也意味着我就多了一星期的假期(自己放假 哈哈)。千万个不舍不想要飞回沙巴,那里并没有老妈一手所烹饪的家常菜,没有槟城asam laksa,没有好吃的tomyam,没有好吃的wan tan mee,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面食(但至少我还蛮喜欢那里的laksa)。相信每一位学子都能理解我那像是打翻五味瓶的心情。

或许在我们渐渐长大的同时,对于新年也不会有太多的期待或盼望。回想起小时候,最开心的事莫过于从长辈手中接过的红包。 炎热的下午待在屋内,把桌上的新年贺饼、汽水和饮料给扫个清空;凉风习习的傍晚奔向屋外,与兄弟姐妹和小孩们一块儿玩鞭炮,玩得不亦乐乎。可现在我真的不再是小孩了,乐趣也少了许多。唯一不同的是,我更理解到新年的意义。在这个对于华人如此重大的新年佳节,不就是希望让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团聚吗?

冯家全家福
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家人与身边的每一位亲戚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及幸福快乐。除了希望自己在学业方面顺心得意,还有能够以平常心去看待与面对较陌生的事物,且不操之过急。虽然我认为自己修身养性了许多,但在某些时候在行为上依然不怎么成熟,总是会不小心闯祸。很庆幸的是,很多我做不好的事都会有贵人相助,到最后还是顺利成事。

这一去,我就要等到六月二十九号才能回来了。这短短的一个月半,我在那里所失去的活泼与热诚找回来了?不晓得。我总觉得自己似乎又要以苦瓜脸面对大学的朋友了,内心的不安总让我抗拒交流。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自己也会有这一面,所幸在时间的磨砺下,我还是认识了不少朋友,只是我的话总是会比较少。那个可以玩得很疯很癫的自己呢?那个可以不顾形象笑得乐开怀的自己呢?那个可以和朋友们一起打打闹闹的自己呢?那个可以经常面带笑容迎人的自己呢?这几晚都睡不着觉,脑海里不断盘旋着第一学期的点点滴滴,究竟那四个多月,我改变了些什么?我都做了什么?为何在那里,却是360度转变的自己?

我的确想了很久,答案应该只有一个:安全感。我发现,自己会一直逃避这个问题,因此我总是静静的,都不爱说话。只有在自我认为的安全区域里,我才肯敞开心房与他人相处。不得不承认,在大学里,我真的很慢热。

第二学期,犹如我的新开始,我必须要好好面对自身的问题,让大学的朋友们认识真正的自己。这次的sem break有点遗憾,一些想见到面的朋友还是没见到。哎没关系,就等下一次的sem break吧!最后,开学快乐哦!



Saturday, February 14, 2015

Happy Valentine's Day !

今日是情人节(多此一举,2月14日谁不知啊?),依然是单身贵族的我当然没什么节目啦。更何况在这种日子出门,还真的是不恰当啊!别想太多,我指的是马路大塞车,并不是好闪好晒的双双对对啦。回想起,过去每一年的这一天我都开玩笑地告诉自己,明年的这一天一定要有情人节礼物收(但每一年都没收到 哈哈)。今年就免了这种玩笑吧,渐渐成熟的我不会像以前还是个毛丫头闹着玩,虽然有时候我还是藏不住我的孩子气 呵呵。

中学时期,除了学业以外,我老妈就开始担心所谓的儿女私情。毕竟,我们兄弟姐妹都不曾谈过恋爱。即使到现在,老姐22岁,弟弟19岁,妹妹18岁和21岁的我也依然保持着恋爱经验为零的记录(家族欠缺桃花运?哈哈)。18岁开始,是我允许自己交男朋友的岁数;可那时忙于学业,为自己延后至20岁。因此,不要因为我没交过男朋友就认为是我的要求过于高,挑剔,嫌东嫌西,根本就没那一回事嘛。再加上,我的市场有那样好吗?我只是普通女生一位,懒得打扮,化妆又不在行,做事又经常惹出非常多笑话 blablabla。

回到正题吧!很多人都好奇我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其实很简单,首要条件:高。除了高,对方还是要高 哈哈。第二:顺眼。第三:性格。Oooppss,看来我也算是样貌协会的一份子?错。如果对方没有特别的地方或是让我欣赏的地方,即使长得再帅,也吸引不到我(最多只是多看几眼 哈哈)。只要我觉得你不错,就会看你顺眼啦!若是老妈,亲戚朋友问起为什么酱大了还没有男朋友,我真的不知如何回答才好。缘份未到?说实在的,我并不急。大人都说,大学是个让我们找对象的好平台。可我不这样认为,较纯真的还是在中学时期,在大学我看到很多不专一,一脚踏两船的例子(并没一支竹竿打翻整艏船的意思)。无奈的是,我似乎错过了。

除了中一有被人告白过,之后就再也没有被告白的经验了。很现实的说,如果喜欢你的人刚好也是你喜欢的人,当然你不会抗拒他对你的追求。反之,你不喜欢的人即使和你多聊几句都只是多余,而且还会让人感到不耐烦。

算是开放一族的老妈还告诉我,如果没人追,那你就自己去追一个吧!幸福是要靠自己争取的。真的笑死我了,我怎么会放下矜持倒追男生啊?如果面对着自己喜欢的人,害羞还是一定会有的。所以我还真的不会花时间去思考这些事,只是每当被问起时,我就会认真思考一番,然后有点小担心自己人老珠黄还嫁不出去(虽然老妈说大学毕业后还没有男朋友,她就要安排我相亲 晕)。“很多看似并没有交往对象的人,其实已经有了;很多看似已经有了交往对象的人,其实还是单身。”这一句真是中肯啊!

未来的那一位,不要和我玩抓迷藏玩得太久了哦!小女可是青春有限啊 哈哈!

最后,老土的一句,在此祝大家有情人终成眷属。和对的人在一起,每一天都是情人节。别忘了有些人在母亲节没有妈妈,在父亲节没有爸爸,在情人节没有情人根本就不算什么,可是还是想说声情人节快乐哦!



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再见,一月。

今日,我总觉得时间怎么过得如此慢,或许是自己早起床,时间比平日多了几个小时吧。再加上家里的车都被驾出去了,想要去个夜市吃碗laksa都不行。上了大学后,发现到自己喜欢记载些心情日记,吐槽所遇到的杂事。

昨日,剪了那留得很是辛苦的长刘海(长达一年多),再修短终于度过了那总是停留在肩膀的头发。修剪头发的那片刻,我顿时觉得自己真的老了。想当初依然还是中学生的我,每几个月都会到理发店报到,然后千交代万交代不可剪得太短,随着潮流趋势来决定自己想要的发型。短发,其实我适应得挺好的。从短发变得长发,我看起来也成熟不少。由于在大学每个早上都努力争取睡多几分钟的我,根本就不可能打扮自己,几乎整个学期都是夹着刘海然后戴副黑框眼镜就匆忙地走出宿舍到外等巴士,不少敢怒敢言的朋友常对我说:“威柔啊,你为什么要把自己搞成那样?” 或是,“你知道你现在的样子很丑吗?” 换作是以前,我肯定在意得不得了,但我竟然对于她们的话无动于衷,依然老样子去上课。哈哈,你们奈我何呀?

比起那个有打扮,在外人面前注重形象的自己,我更喜欢那个在大学里,简单舒服自在,不去在意他人的眼光,只需要做好自己的本份的自己。但,那样的自己似乎让很多朋友大跌眼镜?让不少人有点接受不了?我明白的,我只是让那一个包装得光鲜艳丽,内心却只是空壳的自己暂时歇缓。直到我填补了内心的隔阂,全新的自己即会再次出发(应该没人明白我想表达的吧 哈哈)。

人生如梭,时光似箭。在不知不觉中,曾在荆棘中受伤,在坎坷中摔跤,在泥泞中挣扎的自己似乎慢慢地认清了方向,为自己的理想而拼搏而奋斗。那个停留在大学过渡期的自己,不要再归来了,也不要再相见了。正处于青春最美好的年华里的我们,年轻就是资本,人生能有几个读书阶段,不好好努力,错过了就没了。

加油,亲爱的大家;加油,亲爱的自己。